山吹蒲谢

谢谢你还看着我~

28号狱犯

她从内由湖绿色的脱漆槛栏向外望去,只有干燥的金色菜园。
那片菜园早已没有任何绿意,即使是在盛夏,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,也只有蚂蚁和蚊虫愿意造访。
她接着又定定注视了会儿窗上的铁丝图案,槛栏的绿色让她回想起湖心的蜂鸟们,天气好的时候,它们的羽毛也是那样美丽地熠熠闪光。每当那些镜子般的坚韧羽毛反射着太阳的光线,她就会不禁想:如果有晶莹的水珠会不会更漂亮?
已经整整一个半月没下雨了。
这时间并不算长。和沙漠与非洲比起来,根本就是故意让热气多一些匍匐在人身上的余地。
她轻蔑地啧啧舌,抑制着来自心脏的重压。转身,是个堆满书本和黑暗的小室。
她便在这里。
很久之前,她费力想要挣脱一切钻进自己的天地,那样躲在安安稳稳的小室,自由自在地想想有趣的事情——是个愉快得梦里也在微笑的梦。
现在她进来了,既不消沉,也不十分激动。迎着风,看着树,安静就好。
马上就会到黄昏,紫霞撒满天空的时候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山吹蒲谢 | Powered by LOFTER